綰湘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

【寂乱/寂雷生贺(补)】论全年无休和DDL的兼容性

 

*战后复婚小情侣设定


房间悬挂着的时钟重重的响了一下,乱数抬头看了一眼时间,又立刻把头低下。坐在他身旁的寂雷立马空了只手出来把乱数的头轻轻往离桌面远的地方推了推,“别把头低的太低了,伤眼睛。”乱数没有抬头,轻轻哼了一声。


​这是难得的一个两人可以共同度过的夜晚,在元旦节过后,乱数的服装店的订单水涨船高,而寂雷也因为假期时多了很多人去医院看病,现在住院的病患中有了更多需要忙活的事,不过这个夜晚却依旧不轻松。


乱数得用这个闲暇的夜晚去赶他1月10号过节(日本节假日)​就得出来的设计稿,而寂雷则是需要利用这个空档安排好医院的事务,以免到时新年来临之际又过得手忙脚乱。


于是寂雷便难得的没有催乱数“早点睡觉,好好休息”了,而是二人一同开了几盏小灯坐在卧室的桌子旁​,一个人借着灯火画设计稿,顺便偷偷打量一下一旁的1米9好身材当免费模特,另一个人拿着一些医学类书籍、敲着电脑,完成白天滞留的工作。


他们似乎有足够的默契,不需言语,每当寂雷去给空了的水杯倒水的时候,乱数就会顺手把自己的咖啡杯往他的方向一推,而寂雷则是一边无奈的说喝太多咖啡不好,一边任劳任怨宠溺地为自己爱抱怨嫌麻烦的爱人的咖啡兑上半杯牛奶。


而乱数则会在自己起身活动一下因为久坐而疲劳的筋骨后,轻轻绕到寂雷的后面,帮他理头发或者捏肩、按太阳穴。不过让著名设计师这样贴心服务也有很大的代价,比如某位神宫寺医生就要听自己身后的那小小人儿抱怨工作太多、寂雷只会工作好没趣什么诸如此类的云云。


不过更多时候,都是一种低头干着各自工作的状态。粉发设计师经常会发出一些不明觉厉的语气词,或者用手用力的扯纸张的撕扯声,又或者用橡皮摩擦纸张的尖锐的声音。紫发医生听见后倒也不气不恼,更不觉得打扰自己工作,反而是愉悦的勾起嘴角。


然后设计师就会佯装生气的扑上去,气鼓鼓的四处翻腾,把医生的资料弄得一团糟,然后炫耀似的扬扬自己的小拳头。


医生无可奈何,叹一口气,然后像拎起小猫一样把设计师拎回原来的地方。设计师会气鼓鼓的拿起笔,不理医生自己画稿,然后过一阵子自己气消又主动找医生讲话。


“呀呀☆寂雷在干什么啊~”乱数轻轻把重心往后移,椅子就翘了起来,发梢随着重心的迁移凌乱起来。


“乱数,坐好,小心别摔了……我是在工作,你不是在生我气吗?”寂雷无奈的勾了勾唇。


大战结束后,二人的关系从尴尬逐渐又如几年前那样亲密起来,在乱数的强烈要求下,“饴村君”这个称呼被迫从神宫寺寂雷的字典上划去。


否则那人绝对会从撒娇到骂街给寂雷一个三天三夜的一条龙服务。


不过既然是饴村乱数,这么说就毫不夸张了。


“诶,生寂雷的气?怎么会!什么时候的事?啊嘞嘞,人家完全——不记得了呢☆”乱数歪歪头,企图用可爱蒙混过去。


“是吗。那是有什么事吗?”


寂雷不打算继续追究下去,乱数绝对不会让他占到一点好处。反倒是如果继续追究过去,自找苦吃的也只是他。


依照乱数的性格,绝对会气呼呼的吧,像一只炸了毛的小猫,各种撒泼打滚或者好几天不理他,然后一接触就会拿各种无理取闹的称号骂他,无论是以前,还是更久的以前都是这样。


他曾在饴村乱数亦真亦假的谎言、真话下,挣扎过、错过许多次,幸好一切都已经过去了。


“喂喂,寂雷真是的,在想什么呀,难道现在在想比小乱数更吸引你的人吗?我要告诉幻太郎你欺负我——”


寂雷走神的那一下,乱数便对他对待自己的态度有些不满起来,不得不说,或许是多亏设计师这样的艺术家本来就天马行空,亦或是乱数本身就有这种爱想象的性格,总之那个所谓的寂雷“出轨对象”在乱数的脑海里已经有了个雏形。


“乱数,不要多想。”不愧是和乱数相处多年的寂雷,对于乱数的脾气秉性还有性格,早就摸了个明明白白。只要一眼他就能看出对方有没有在想什么坏事。


“欸?臭老头子你不要冤枉我!你才是在想什么安安静静、知书达理、贤良淑德、会做菜、爱看书还会和你辩论医学知识的栗色长发紫色眼睛并穿着白色羊毛针织毛衣和棕色背带长裙小姐姐吧。”语速简直像《Lesson》2.0船新版本。


“……那并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哼哼,老头子不打自招了吧,果然是在想美女姐姐,虽然不像我描述的那样,不过应该也差不多吧,毕竟我最最最最了解寂雷了~小乱数进一分!”乱数虽然是在开玩笑,可语气却微微有些不爽,可能是真正想象到了寂雷和别的女生在一起的样子。


没有办法,涩谷的小孩儿不喜欢别人抢自己的糖果,不过要是真的有人抢,也不仅仅是打翻小孩的醋坛子这么简单了,估计得在医院的ICU里躺上好几个月的噩梦吧。


“并不是乱数你说的那种,”寂雷看着乱数眼神温柔,“我喜欢的是那种像小孩子一样的、笑起来很可爱的,有时候也会无理取闹的撒气,会揪着我的头发吵着要街上新开的排着很长的人龙的甜品店的奶茶,偶尔也会把自己负面的一面展现在我面前,不过我都会接受。”


“咦,寂雷不会是变态萝莉控吧,好恶心!”乱数装作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的样子,抖了抖肩。“天底下哪有这种人啊,有够苛刻的,臭老头。”


“有啊。”寂雷注视着乱数,乱数后知后觉,脸难得慢慢红了起来。

  

“咳咳,你瞎说什么——呀,是幻太郎的消息,让我看看他发了什么——”手机不合时宜的振动了起来,乱数跟做贼似的逃到手机旁,然后飞快的打开消息框。


“可恶!!!”没过多久,乱数就把手机一把扔到了床上,寂雷尽职尽责的捡起放回了桌面。


“呜呜,幻太郎的稿子肝完了,居然问我画完设计稿没有,还发他和黛丝出去约会的照片,明明我只能和无聊的寂雷老头待在一起赶稿!”


“我都听见了哦。既然这样乱数还是先把稿子画了吧,毕竟和无聊的我待在一起。”寂雷也难得小小的腹黑了一把,答道。

  

“不用你说啦!”说完还真就不理寂雷了,椅子一转,戴上眼镜,夹起前额的刘海,俨然进入了设计师赶稿状态。


大设计师一旦一心一意的干起活来,好像就真的刹不住脚,没过多久寂雷又再次听到旁边砸笔的声音,然后旁边的那个小小的身影起身揉了揉自己的手腕。


正当寂雷以为乱数终于要睡觉,而代替乱数为他的身体欣慰时,乱数折腾了一会儿又嗒嗒嗒跑到寂雷的身边,两只手搭住寂雷椅子上的扶手,歪着头兴高采烈的说道:“我好无聊,我记得之前看Twitter上有人祝大阪的那个啥白嫖不屌生日快乐,”

  

寂雷无奈纠正:“是白胶木簓。”


“寂雷呢,之前的生日是怎么过的?说说看吗☆”


这时,时钟第二次敲响了。


“以前的生日啊……”寂雷喃喃道,兀自摇了摇头。

  

“以前基本在忙工作,在H历之前战争的阴霾之下伤亡惨重,在医院每天都是连轴转,很难抽得出时间来庆祝生日。”

  

“……是吗,好可惜。”乱数憋出这一句话,也不知道是在可惜什么。

  

“不过,”这个转折词又再次勾起了乱数的兴趣,“H历一年的生日,倒叫我记忆犹新。”寂雷浅笑道,似乎真想起了什么美好的回忆。


“确实,挺记忆犹新的。”乱数与寂雷恰恰相反,像是想起了不好的回忆,他看着寂雷,眼底里噌噌的冒火花,咬牙切齿的回答道。

  

“那次是乱数你办的吧,一郎和左马刻君也在场。”


“啧,别哪壶不开提哪壶啊。”乱数换回了低沉的本音。“一郎和左马刻真没用,我还特意叮嘱了他们叫你不要喝酒,结果我就是出去抽了个烟,拦都没拦住。”

  

乱数越说越激动,险些跳起来。

  

寂雷的脸上露出抱歉的笑容,“是吗。但是那是我迄今为止度过的一个最完整的生日,也辛苦一郎和左马刻君了。”


“什么啊!明明我才是最辛苦的那个。”

  

寂雷生日的那天晚上,一郎和左马刻翻遍了整个东京才找到一家没有太过浓厚的烟味的酒吧包场,高贵的著名设计师当然是舒服的坐在沙发上指点江山,美其名曰只有他才懂得寂雷喜欢的风格。

  

“你这家伙!这种风格明明是你喜欢的吧!”被指挥着忙活来忙活去半天,左马刻终于忍受不住,扬起拳头极不耐烦的破开大骂道。

  

“寂雷会喜欢的,他说过我喜欢的他都喜欢!是左马刻不懂艺术!”乱数据理力争。

  

“要加大人啊你这小子!”

  

 两个人吵了半天,最终还是一郎拉开了缠斗着的二人,不然他们两个肯定要拿着麦克风在天台上,不打到明天早上不罢休。作为惩罚,一郎还没收了他们两个的麦克风和所有打火机以及烟。

  

不过世事难料,即算是进到房间后看到可爱到可以被涩谷的小姑娘和DJ们作为网红打卡景点的粉嫩嫩的粉红色装饰时寂雷勉强的牵了牵嘴角,所有的环节还算顺利。

  

等到最后三个人一起为寂雷合唱生日快乐歌后,他们都顺手举起桌子上的杯子,玻璃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

  

而唯一的差池就在这,偏偏是乱数对左马刻千叮咛万嘱咐的香槟,还是出现在了寂雷的杯子里。

  

虽然香槟度数极低,就连最柔弱的女孩子都可以喝上几杯不醉,但是显然他们还是高估了寂雷的酒量,酒甭说过三巡,还没到半巡他就一拍桌子开始耍酒疯,差点让TDD真的成为传说。

  

事后乱数和左马刻还是在那个天台上打了一架,因为什么不言而喻。

  

寂雷和乱数两个人都陷入了关于那天晚上TDD的回忆。

  

时钟第三次敲响了,把他们拉回了现实。


乱数望向寂雷,突然开口道:“呐,寂雷,你还记得我们颠覆中王区的那天吗?”

  

“记得,怎么会不记得。”寂雷永远也忘不了自己怀里血淋淋的那个小人,他用冰冷的右手温柔地抚摸着寂雷的脸,口中出来的却是绝情而又狠心的话语。

  

“寂雷,走出去后,忘了我吧。”


“就当那个给你带来所有痛苦和磨难的饴村乱数,都埋没在了催眠麦克风的音色之下。”

  

“说真的,我当时都以为我铁定是死定了。”乱数看着寂雷,没由来的蹦出这一句。

  

“不会的,我不会让你死的,不要说这么不吉利的话。”寂雷语气坚定,他握住乱数的手,放在自己的手心里暖了暖,用嘴呼了呼热气。

  

乱数回握寂雷,“那寂雷,一定要一直记得我呀。”

  

“记得现在在你眼前的这个饴村乱数和我们所有美好的回忆……TDD的那个生日夜姑且也算进去。”

  

饴村乱数习惯的和涩谷的小姐姐们说些甜言蜜语,对男人说是第一次,更别说是神宫寺寂雷。不过那些甜言蜜语是虚假的,言语中也难得透露出一丝真心,这句不算甜言蜜语的情话,反倒是最真真的一句了。

  

寂雷将乱数搂进怀里,交错的呼吸声在寂静的夜晚里格外清楚,他们的眼里全是对方,嘴唇的红色自然而然的交织在一块。


纠缠的吻终于结束,时钟恰好又一次敲响。


乱数轻轻喘着气,看向寂雷:“生日快乐,臭老头。”​


完成了全部的工作,明天的工作看来可以暂时放下,喘一口气了——生日派对的狂欢当然要熬一个通宵。




————


《论寂雷生日过去一个月之后才给他写完生贺这件事》


后面想写的一篇(预告):「H历五年拯救计划」


神宫寺寂雷×饴村乱数


​神、奈、备、衢?


​H历四年的末尾,饴村乱数在涩谷的街道上碰见了本应在医院昏迷不醒的神奈备衢。


“饴村……饴村先生,”少年有些艰难的喊住他,“我来自未来,确切一点来说是不到一个月后的H历五年。”


“H历五年?”​


“是的,H历五年,也可以叫新历一年。在H历五年,中王区的历法破除,言叶党改革。”​


​“唔唔,听起来真了不起☆”


“……而在H历五年的新年的那一天,您死了。”​


​“哎呀呀,这么一看衢君确实长大了不少。”饴村乱数没有接下话题。


“我不能告诉您死因,也无法阻止您的死亡。”


“哈哈,衢你说这话可真无情,是在为四年前的事反击吗?”


神奈备衢立马摇了摇头,又犹豫着缓缓点了点头。


​“……”饴村乱数不说话了。


“那……幻太郎和帝统是什么样的表情,啊,算了,你应该也不知道他们。”神奈备​衢和饴村乱数对视,饴村乱数神色莫名,然后看着他突然开始笑。


“幻太郎是知名作家哦,梦野幻太郎,听说过吗——还有帝统你可以在涩谷的任何一家赌场看见他,哈,手气最差的那个就是了……”饴村乱数的声音逐渐低下去。


“你说,会恨我吗?”


​“是说,谁?”


“对啊,是谁呢——”​饴村乱数的脑海中闪过山田一郎,闪过碧棺左马刻,闪过白胶木簓,还有……最后定格成神宫寺寂雷。


“寂雷……是不是很开心啊,看到卑劣的我死了。”


​他还在恨我吗,直到最后?



有想看的吗www回礼是深夜脑的自我残害,想看的人也有的话我也码码看,《下次暂定》应该不久就更

评论(6)

热度(27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