綰湘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

【寂乱/FP中王堕】下次暂定Ⅵ

下次暂定Ⅰ(第一章)一修了加了2k+的字,记得去看

本章前半篇有帝幻出没,后半篇寂雷出场

前一半在涩谷,后一半转战新宿

(8)

  “幻太郎,我想吃这个~”刚从涩谷的地铁站出来,乱数就指着一家甜品店放的招揽客人用的广告牌,撒娇地说道。他把中王区的制服换回了湖蓝色外套和白衬衫搭上星星纽扣以及红色蝴蝶结的装束,似乎也放开了某种拘束,不在意形象地拉着幻太郎的袖子。

  

  “乱数,吃太多甜品不好。”幻太郎轻轻叹了一口气,转而像想起什么,看向帝统,眼眸中闪过一抹笑意:“帝统也想吃吗?”

  

  帝统一听到甜品,肚子就又开始咕咕叫了,因此幻太郎一提问,他就不停地点头,表情十分激动,像和主人讨要食物的家养型可爱大狗勾。

  

  “嘛,乱数,既然这样就让帝统请客吧。”乱数察觉到了幻太郎话语中的意思,配合的眨了眨眼:“真的吗,帝统——那小乱数就不客气了☆”

  

  “!?欸!难道不是幻太郎你请客吗!”帝统吃惊地大喊道,惹得周围的人纷纷把目光投向他们,骚动的人群中隐隐有人喊着他们的名字,似乎已经有人认出了他们。幻太郎见状,立马死死地捂住帝统的嘴,“当然是骗你的啊。你给妾身说话声音小一点,否则就让乱数成为没有爹的孩子。”

  

  “唔姆唔姆,爹娘你们不要再吵了!哭唧唧。”乱数总能很好地接住幻太郎抛出的戏梗,眨巴眨巴眼,做出泪眼朦胧的模样,好似真成了家里父母吵架时无助的孩子。

  

  “哎,宝贝,不要再哭了,是我遇人不察……”幻太郎假意蹲下身子,用手指抹了抹了抹乱数眼睛上的眼泪,而自己又做出一副假装要落泪的样子。

  

  “喂,你们两个!”帝统没有忍住,给了一人一个爆栗。

  

  “呜哇,痛!快点进去啦!”乱数揉了揉被敲的头,推搡着两个队友,三个人挤成一团进了店门。

  

  大概是因为在车站附近,川流不息的人群并没有过多的在这里驻足,即使一进店门就有一种甜品的香气从里屋传来,生意却依旧有些显得不景气。柜台里坐着一个打着哈欠的女仆装小姐,她听见开门的声音先是无聊的扫了一眼,随即看到乱数后立马站起,眼睛里放着光。

  

  “小乱数!你怎么来了!”看到乱数,她似乎非常激动,马上拉了几把椅子,让三人坐下。

  

  “哟哟,小姐姐是我呀,好久不见~哼哼哼♪”坦白讲,乱数根本不记得眼前这个人是谁,不过大概又是某个自己失忆前结交的小姐姐吧,总之这么称呼一定没错。

  

  “好久不见,说实话,我还以为你不会再来了,上次我去Empty candy的门店,想给你带几块蛋糕的时候却发现已经停业了。”眼前的小姐姐似乎按捺住了心里的激动,欣喜之余,眼睛里又闪过一丝担忧。“这一次的比赛也没有看见你参赛,在涩谷根本就找不到你的人,大家都很担心。”

  

  “哈哈哈,那小姐姐一定是没有看我发的Twitter,我每天都有去各种地方打卡啦♡”边说,乱数一边打开了手机,对着那位小姐姐摇了摇屏幕上所显示的他个人的账号。

  

  “是这样吗?”那位小姐姐似乎踌躇了一下,皱着的眉头略微舒缓了一点,“那么小乱数想吃什么?还是老样子吗?这次我全部都可以请你哦。”她没有深想,选择回到正题。

  

  “欸,真的吗?不过这样会让小姐姐破费,所以不用啦!”乱数摆了摆手,指了指在他旁边听他和小姐姐融洽交谈的幻太郎,“这次可是难得幻太郎请客哦!”

  

  “那么就给你们打五折吧,毕竟之前如果不是乱数你一直关照我的生意,我这家店早就要关门了。”那位小姐姐看乱数坚定的态度,苦思冥想地想到了这个折中的方案。

  

  “原来是这样吗,”乱数思考了一下,点点头,“小姐姐很喜欢做甜品吗?”

  

  “是啊,这是我的梦想。不过之前家里人固执的反对,我一气之下把所有钱都用来经营了这个甜品店,要是当初没有小乱数你的支持,我估计都赔得分毫不剩了……说起来乱数你之前也这么问过呢。”她似乎回想起了什么,温柔的笑了一下。

  

  “……”即算是从前的自己,可乱数总感觉像是在说别人,空白的记忆给了他虚假的不安全感,如同缺水的鱼在记忆的空隙中挣扎,就像自己是什么赝品,其他人记忆中的他并不是自己。

  

  “咕——”打破了乱数胡思乱想的是帝统肚子的咕咕叫声,幻太郎开玩笑的说道帝统老爷明明每天都没干什么事,却总是最先饿的那一个,又没忘记用手肘戳了戳乱数,引导乱数为自己给予回应。

  

  “哈哈哈,因为dice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了赌博上嘛。”乱数难得没有怀揣着恶搞帝统的心思,草草地为帝统解了围。“话说小姐姐我的posse肚子都饿了,可以点单了吗☆”

  

  “啊啊,当然啊,都忘记小乱数你们还是饿着肚子了,那么我就给你去做你之前必点的那些甜品吧。”

  

  “嗨嗨,谢谢姐姐♡”乱数把两只手比作喇叭状,靠在嘴巴旁边。那个小姐姐脸红了一片,慌乱地摆着手进了厨房。

  

  看着那个小姐姐进了厨房,帝统才一把子用手臂把乱数用那种好哥们的姿势搂住,大力的拍了拍乱数的肩:“乱数,想不到你还蛮受这种女性的欢迎嘛,以后你要是赌的身无分文了还有后路可走呢!”

  

  乱数嘟囔了一声痛欸,扭动着肩膀,想挣脱帝统的动作,幻太郎则顺手把乱数解救了出来:“帝统,乱数之前在涩谷就一直很受欢迎,还有会赌的身无分文的是你才对吧。”转而又斥责的说教道,像管自己憨憨的丈夫一样:“嘛,帝统你下手没轻没重的,可别伤着孩子。”

  

  “孩子”乱数极为赞同地点了点头,扑到幻太郎身上,使劲的蹭了蹭他的衣服,还朝帝统做着鬼脸:就是就是!”

  

  “乱…!”“蛋糕来了!”帝统正要发作,就恰巧被端着蛋糕的小姐姐打断了,她看着fling posse三个人的互动,捂着嘴轻轻的笑着。

  

  “谢谢小姐姐☆”乱数朝小姐姐比了个心,又扭了扭头得意的看向帝统,而帝统的动作则被幻太郎压制,帝统感受到脚上传来的痛苦,表情精彩的看了一眼幻太郎。幻太郎微微抬头看向天花板,把手举起放在眼前,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

  

  “咳咳!”乱数刚把一大口蛋糕放在嘴里,就看到这么一副景象,差点噎住,轻轻咳了起来。“没事吧?来,喝口水。”幻太郎见状立马不和帝统掐架了,担心地给乱数递过帝统倒的水。

  

  “没事啦!……小姐姐你还有什么事吗?”乱数笑着回应了看起来松了口气的幻太郎和帝统,转而又看到了还没有走的小姐姐。小姐姐用手托着圆形餐盘,放在胸前,不好意思地回答到:“小乱数觉得我这次蛋糕做的怎么样?”

  

  乱数再次挖了一勺蛋糕,放在嘴里细细咀嚼了一下,沉默着思考了一会儿,突然在脸上绽开一个甜美的微笑:“很好吃哦,比上次又有进步了!谢谢小姐姐的招待,能帮我们把剩下的甜品打包好吗?请小姐姐吃糖~”乱数从口袋里变出几颗糖,摇了摇递给小姐姐。

  

  “是吗。乱数不用谢哦,下次还可以来我这里吃蛋糕!”小姐姐把甜品包装好,恋恋不舍的挥了挥手告别。帝统熟练地当起了苦力,接过精美的甜品袋。

  

  三人走在路上,乱数回想起刚刚那个蛋糕的滋味,不由得砸吧砸吧嘴,并不是什么很特别的味道,反而糖还有些放多了显得略微甜腻,口味远比不上华丽的外表。再想起刚刚那个小姐姐惊喜的表情,他不由得就释怀了,自己终究是自己,每次做出来的判断和决定总是一样的。

  

  “嘛,下一站乱数想去哪里呢?”幻太郎看着心情明显变得好了很多的乱数,提问道,顺带又否决了帝统的想法,“帝统你的提议无效,小生是绝对不可能带着乱数和你去赌场的哦。”

  

  “这个嘛……”乱数也忽略掉了帝统的抗议,“我想回我的工作室看看!”

  

  这个回答显然超出了二人的预料,幻太郎还小小声的咿呀了一声。但幻太郎和帝统还是领着乱数到了empty candy的工作室,工作室的装修色彩丰富,一看就是出自乱数本人的手笔,桌子上散着各种设计图纸。以及绘画工具看上去已经很久没人来动过它们了,不过却没有落满灰尘,像是有人在这里定期打扫。

  

  幻太郎将什么放在乱数的手心,是被捂热的金属质感还有些硌着手的钝痛,乱数定睛一看发现是一把钥匙,他有点疑惑的看向幻太郎。

  

  “你失忆前就叮嘱小生和帝统帮你照看工作室,现在你回来了,这个工作室也该物归原主了。”一股暖流流过了乱数的心头,他再一次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幻太郎和帝统对待自己并不是逢场作戏的虚假,而是真真正正的,即使他已经失忆但二人还是为他构造起了不可磨灭的信任。

  

  “乱数,你怎么还哭了?”帝统有些好笑地询问道。

  

  乱数胡乱的抹了一把脸上的眼泪,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情绪会这么大的起伏,明明只是朋友帮自己照看东西的一件正常事。他笑嘻嘻的说:“嘿嘿,当然是骗你们的啊。帝统你不会还真——相信了吧?”

  

  帝统抗议:“喂你这家伙不要学幻太郎!”

  

  “帝统生气了耶,好可怕!幻太郎你管管他!”乱数掏了掏衣服口袋,“我们来拍张照吧!来纪念一下帝统又多了一个中计的时刻☆”

  

  “这种事情有什么好纪念的啊!”“小生觉得这个提议不错。”

  

  乱数摸了半天并没有摸到自己的手机,想了想应该是刚刚给蛋糕店的小姐姐展示自己Twitter的动态时,落在了那儿。“等等哦,小乱数的手机好像落在了刚刚的蛋糕店,我现在去拿~”

  

  “要不要小生和帝统陪你一起去?还记得路吗?”幻太郎问。

  

  “唔,不必啦,还有我的记忆力好着呢。”

  

  这里总归是涩谷,比起在中王区幻太郎还是更放心一些,思衬了一下,便还是同意了乱数独自前往。

  

  乱数迫不得已听完了幻太郎的长篇叮嘱后,折回了车站旁的那家蛋糕店,如愿以偿拿回了手机并和小姐姐再次告别后,一道戴着兜帽的黑色人影和乱数擦肩而过,并在乱数一个不留神之际顺走了他的手机。

  

  “喂!小乱数的手机!”

  

  乱数一边懊恼忽略掉了车站扒手多这件事,一边下意识地追了上去,人流很多且摩肩接踵,他差一点就迷失了方向,不过还是找到了那个扒手的背影。

  

  他跟在那个扒手后面上了一辆列车,列车里都是形形色色的社畜和上班族,乱数看到一个有些眼熟的红发挑染蓝色的人,还是悄悄往后退了一步,以免引起注意。但乱数也依旧没有闲着,在清一色的黑白色西装中找花了眼,终于看到那个扒手在某一站下了车,暴露了自己,他也追上前去下了站。

  

  扒手回头一看看见乱数在追赶着自己,加快了步伐,没留神到惊慌失措的撞在一个人身上。他想赶紧跑开,却被那个人拽住,而那个人的视线似乎也不在他的身上,而是看着后面这个追着他的人。

  

  “……饴村君?”质押住扒手的人缓慢开口。

  

  “诶,是神宫寺医生,你怎么在这?”乱数停下脚步,气喘吁吁的走到寂雷的面前。

  

  “我刚从中王区回来,医院里尚且有些事情需要我处理。这个人是?”乱数摆了摆手:“他抢了我的手机,不过幸亏你把他制止住了,神宫寺医生~”

  

  “放开我!”那个扒手猛的一挣脱,打断了乱数和寂雷的交谈,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把尖锐的刀子,对着寂雷和乱数比了出来。“你们别过来!”他戴着的黑色兜帽掉了下来,露出一张稚嫩的脸颊,大概只有高中生的模样。

  

  这对于以前当过杀手的寂雷来说,自然是构不成什么威胁,他三下五除二就把少年手中的刀打落在地,并极其轻松的制压住少年。乱数立马从他那儿拿回了自己的手机,犹豫之下还是拨打了报警电话。

  

  “这已经是这个月第三次了,呸,没钱就晓得去偷去抢的社会害虫,扰了老子的清闲!”来到警局里处理这案子的是一个闲职的警察,他嘴里一股烟味儿,工作制服也穿得松松垮垮,周围也有其他警察,大多都在玩手机或者放松休息,没有干正事的。

  

  “行了!你俩也可以回去了!我们这儿可不会给你们办个什么见义勇为奖。”那警察挥挥手想打发他们走,还不忘与其说是调侃,更不如说是嘲讽的说道。

  

  乱数打算转身就走,毕竟他知道这些警察工作并不是为了所谓的正义,而是为了一份能够维持生计的写饭碗的薪资罢了,而且不会有人管他们,这种吃空饷的现象哪里都有。“那么这个孩子……”寂雷却不打算不管,看着拘留室里面满脸阴沉的少年,皱着眉说道。

  

  “这大概不用您操心吧,您应该不会是什么老好人吧?”那警察干笑了两声,其他的警察也哈哈大笑着,似乎是什么极其好笑的玩笑话,附和性的应答他。

  

  “神宫寺医生我们还是先走吧,很多事情又不是咱俩能管得了的。”乱数挽住寂雷的一只手臂,撺掇着说。寂雷在乱数做出这部动作时一愣,不过他还是坚定的。拒绝了乱数。

  

  “哎,神宫寺医生你真的是个很任性的人欸……我们可以带走他吗?”寂雷有些意外的看向乱数,而乱数其实只是并不想再过多的滞留在这了,潜意识告诉他,如果寂雷不把这件事情弄清楚,他们得在这里耗好几个小时。

  

  “嗤,随你们的便吧!反正啊,别把这烫手山芋再丢回我这就行了。”那警察极为不屑的摆了摆手,看着那个少年眼中带着浓浓的嫌弃。

  

  “我可不打算谢谢你们噢,反正大不了小爷我以后换个地方继续抢。”出了警局,那少年大概是知道他不能拿寂雷怎么样,索性吊儿郎当的说道。

  

  “为什么一定要去偷去抢呢?”寂雷面上的神色更加不娱了,拧着的眉头底下是他深深的不解和憎恶。“哈,这问题可真是好笑!看不出来嘛,大叔,你还蛮有趣的,不仅和警察开玩笑,在我这也开玩笑。”

  

  “什么意思,真的很好笑吗,告诉我笑点在哪也让我笑笑☆”乱数插嘴道,语气里却满是真挚。大概是乱数这副面庞太具有欺骗性,少年的态度放软了很多:“当然是因为缺钱,缺钱不就只能干这事?政府的救济金能有几个钱?”

  

  乱数看向寂雷:“中王区的管控不起任何作用吗?”虽然这么问,但其实在问出口的那一刻乱数就已经知道了答案,更别提fling  posse现在本来就已经隶属于中王区,这一点他们俩都心知肚明。

  

  但寂雷还是摇摇头给予答复:“中王区只要保证宏观调控在他们的可控范围之内就行了。”

  

  那少年抚掌大笑:“哈哈哈,说的对,那群女人哪管这些,没有战争的世界还真是说的好听,能不能用武器不都一样?说到底不都是为了利益,我这小偷小抢也是为了利益不是吗?他们也用不着这么装的光明磊落。”

  

  “……虽然我确实不能解决你缺钱的根本问题啦,”乱数思考了一下从钱包里面抽出几张纸币,给少年递了出去,“但是我想你可以拿这些钱去干点别的事——除了做服装设计,不要和小乱数成为竞争对手☆”

  

  寂雷柔和的看了一眼乱数,这么看来乱数在幻太郎的引导下,行为方式还是更多了一些分寸,但同时他心里又隐隐浮上了一层潜在的不安,他怕在潜移默化的转变下自己将会成为最不了解饴村乱数的人,即使他可能从未真正了解过饴村乱数。

  

  “拿着吧,我有一位友人也和你一样夹缝生存于这世俗中,但我们相信这世俗总有被颠覆的一天,我们可以拯救许多人,包括……”寂雷抬眼看着乱数,他这话似乎像在和少年说,又似乎不是。乱数疑惑的“嗯?”了一声。

  

  少年诧异的接过,撇了撇头:“……我试试看就是了。”

  

  看着少年远去,寂雷再次看向乱数:“饴村君,这次再见,你又稳重了许多。”“哈哈哈,是吗,明明我和寂雷你还没见过几面呢,不过给他钱也有我自己的私心啦☆嘛嘛,毕竟我是为中王区服务的嘛,我要是再任凭他继续说中王区的坏话,无花果姐姐知道了又会跟我甩脸子啦。”

  

  “是这样啊。”寂雷点点头,脑中浮现起了那位监察局局长的模样,她是现任总理东方天乙统女的得力助手,中王区的很多事都应该是她代替乙统女操刀,不过fling posse的事也是归她管的吗?“没有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

  

  “那个……”乱数本来也想和寂雷就此道别,可是他又突然叫住了寂雷:“我和神宫寺医生你,不,是和寂雷你之前就认识吗,我是说其实我失——”乱数的眸子里渡上一层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扑闪着路边路灯的光,像粉蓝色的水钻。

  

  “嗯。”寂雷闭上眼,重重地点了点头。“不过我们已经决裂了,就在四年前。你、我,还有左马刻君和一郎。”寂雷还是说出了口,他没有看乱数的神色。

  

  “……是吗?果然是这样啊。”乱数念叨了什么,他低下头,刘海挡住眼睛,笼罩出一层阴影,然后他又再次绽开一个小姐姐们看到后都会尖叫的笑靥:“听起来这个故事可真无趣,我还得先回去了,幻太郎和帝统这么长时间没看到我应该很着急,而且中王区里还有一大堆事等着我去做,下次再见啦☆”

  

  “……下次再见。”​



————

以其他人物侧面衬托角色性格什么的是必要的(×)

个人感觉中王区的建立不合理在比起政权更迭更像是转移权力在另一个政体,下层群众的生活实质没有改变,屠龙者终成龙什么的,希望老福特别因此屏了()

看一下过年还能不能再肝一章出来,下章要写我的初衷——帅酷拽的中王区fling posse了

评论(5)

热度(1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